莫唁

个人简介和如何进群请看置顶。

【兰利X女局】雪

依旧是名字瞎取的BE。🈶小破车🈶。送给@白苏叶 的小小粉福。

正文+拖拉机4000+。祝各位食用愉快。喜欢的话一键三连哦。

——

兰利站在办公室的落地窗前,看着窗外飘旋的飞雪由小而大,还带着一丝绿色的枝干覆上了一层糖霜,青葱快要被苍白掩盖,只漏出叶尖点缀着白雪,远处的霓虹闪烁着斑斓却无法通过玻璃的遮光层,昏黄的路灯映得路边更为空旷。

“一定要去吗?”

局长低着头,撑在办公桌边,有些透明的温热在眼眶中打转,视线中的文件上的字体逐渐变得模糊,腰背微微拱起,半边的重量移到了手掌之上,指尖镶嵌在桌角,渐渐泛白。

“嗯。”

玻璃因内外温差过大,内层凝出一层薄薄的水雾,兰利借着落地窗看到了局长的倒影,像一只脱力的猫,靠着手臂在苦苦支撑着身体的重量,轻叹一声,转身走到局长面前,抬起局长的下巴,俨然看到了一副倔强隐忍的哭相。

“新人,只有这样,才算真正的结束,不以我为始,但自我而终。”

局长对上兰利的目光,碧绿的眼眸中没有平时的算计,温和而清明,曾经深不可探的眼底连笑意都不能抵达,此时局长却能轻而易举地看透。

那是释然,是遗憾,却从未有懊悔。

局长双唇抿成一条线,松开了紧握桌角的手指,拉起兰利的手掌,覆在胸前,贪恋地用脸颊蹭了蹭兰利的手掌。

“要我吧,长官。”

兰利看着局长逐渐向自己的身体贴近,掌中的柔软随着局长的动作慢慢被挤压成不规则的形状,一团热源在怀中好似要将她烫伤,同时要被烫伤的,还有自己注视着的,近乎祈求的目光。

“要我,兰利。”

——

【文明狄斯城】下滑获取

——

从无声的深夜至天边泛起淡淡的白光,这晚,兰利舍弃了自己所有的身份,只是作为一名普通人,满足爱人的需求,仅此而已。

兰利心中仅有的一丝压抑仿佛也随着接天的光辉渐渐开朗。

一次又一次的缠绵已将局长的体力消耗殆尽,局长在休息室的床榻上沉沉睡去,眼角还有些许未干的泪痕。

兰利伸出指尖将晶莹尽数逝去,一下一下顺着被汗水浸湿的发丝,将局长紧贴着额头的发梳理整齐。

说实话,这个手感并不怎么好。

局长好似感受到热源即将离开自己,不安地动了动身体,向兰利的怀中靠拢。

兰利抿了抿唇,发出一声无奈的轻笑,变幻了一下姿势,将局长圈进了怀里,轻轻拍着局长的背。

紧皱的眉头渐渐松开,紧绷的身体也放松下来,局长的呼吸轻而绵长。

——

局长是被夜莺的敲门声叫醒的,醒来时,身旁的温度已经全然褪去。

“局长,今早收到了上庭的命令,将MBCC调回了FAC名下,这是下达的通知文件。”

夜莺看到了局长颈部没有遮全的红痕,眸色暗了一层,手中的文件险些被捏出几道褶皱。

布满血丝的眼眶甚是酸涩,局长觉得眼皮都有些发肿,走到办公桌前坐下,揉了揉眼周,接过了夜莺手中的文件。

“夜莺,还有别的事情吗?”

夜莺看着局长的发顶,欲言又止,变换了一下站立的姿势,缓缓开口。

“现在无法查到任何与第九机关与兰利长官的信息,好像......”

“好像从未存在过,是吗?”

局长没有抬头,只是翻动着手中的长长的文件,一目十行。

说来讲去,只是把【易主】这件事变得更为合理罢了。

通篇废话。

“......是。”

局长抬头向夜莺笑了笑,安抚着夜莺的心情,把夜莺【赶】出了办公室。

局长能看出夜莺的状态也并不是很好,没有让夜莺继续工作相关的报告,给夜莺放了半天假,勒令她今天不准出现在管理局。

毕竟,现在的开销是FAC负责,不是第九机关,节省没有任何意义。

后来想想,对夜莺的那个微笑也许并不怎么好看,还不如不笑。

桌面上堆积了从昨天开始就没有处理的文件,加上今天要处理的,还有夜莺要处理的部分,全部放在局长的办公桌上,直接摞起了两座小山。

夜莺安排了赫卡蒂和海拉还有开尔文等人给局长送去食物,她猜局长可能今天或者接连几天都不会迈出办公室了。

午餐、下午茶、晚餐、夜宵......接二连三地送过来,门被敲响了一次又一次,海拉总是以各种理由敲开门伸着脑袋往里面看来看去,也不进门。

每次海拉都会看到的局长以相同的姿态坐在办公桌前,拿着笔在各种文件上勾勾画画,好似从来没有动过地方,而那些食物还被工工整整地放在茶几上,没被翻动。

海拉刚想开口时,局长抢先一步打断了她。

“如果你是担心【笨比】会不会饿死自己的话,答案是不会,我只是目前没什么胃口,饿了的话,我会自己去食堂的。”

“不是......我......”

“如果你是担心【笨比】会不会寻死,答案是不会,我和她约定过。”

局长抬起头第一次看向海拉,那双眼中的漩涡漆黑一片,不再像溪水般清澈,更似海渊,深不可测。

海拉轻轻碰上门,退了出去,并拉走了在门口等待的一群禁闭者。

海拉无法用言语形容那是一双怎样的眼眸,最后的光泽好像随着兰利一并消失了,只剩空洞的眼眶充当着视物的作用。

局长长时间保持着一个姿态,肩膀和手腕僵硬得快要抬不起笔,当了MBCC的局长以后,除了受的伤落下了些病根以外,最大的收获就是肩颈问题。

局长学着兰利的模样做了一些拉伸的动作,后背发出卡拉卡拉的响声,总算是舒服一些,抬眼看向壁上的挂钟,已经临近两点了。

窗外不知何时又下起了雪,局长反应过来的时候,地面已经积了厚厚的一层,已经完全不到路面的颜色。

正对着窗面的路灯还在冰雪中坚挺着,远处的霓虹已不再闪烁,陆陆续续变暗,枝桠的青葱完全被苍白掩盖,叶尖也没有露出半分。

啊......还不到十二月......怎么就下起雪了呢......

局长走到落地窗前,只是站在那里,眼神没有聚焦,透过窗面凝成的水雾看向不知名的地方。

忽地,局长发现窗上有一些水雾很浅的地方,连起来像是一串字,局长认出了,那是兰利的字迹。

“再见了,新人。”

“GOODBYE,MY LOVE”

手指一下下轻点在字迹旁,呼出的热气几乎将水珠尽数催落,局长分不清是玻璃的水珠还是眼睛的雾气,一点一点擦除着渐渐模糊的字迹。

一夜之间,第九机关与兰利好像从未在这段历史中存在过,只有床边存放的手杖与配枪,时刻提醒着局长,那并不是一场梦。

“再见了,我的爱人。”


评论(5)

热度(4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