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唁

个人简介和如何进群请看置顶。

[4.16黛伦生贺计划/05:00]【黛伦X女局】言愿而真

[4.16黛伦生贺计划/05:00]贺文。一些黛伦X女局的一些小甜饼。

【正文】

“好诶……局长,那我的房间是几号啊?”

黛伦听说MBCC是管吃管住时,十分爽快答应了入驻的提案。

——

管理局并不尽是人畜无害,甘愿落户的禁闭者,还有部分是被强制关押,时时刻刻想着逃跑的禁闭者。

兰斯基就是其中之一。

当兰斯基端着餐盘坐在新面孔的身旁,说出自己的逃跑计划时,黛伦歪了歪头,疑惑地看着她,不紧不慢咀嚼口中的食物,缓缓咽下。

“包吃包住又可以躲记者,这么好的地方,为什么要走啊?”

刚刚走到身后准备落座用餐的局长,一来便听到了这番话,心下一暖,恨不得将下一届狄斯卡直接颁给黛伦。

——

黛伦本以为在MBCC只负责坐吃等死就好了,结果还需要出任务,这让爱睡觉的黛伦不太想接受。

——

第二天需要出任务,黛伦早早便睡下了,凌晨三点却被一些窸窸窣窣的声音吵醒了。

住在隔壁的是兰斯基。

黛伦在床上翻来覆去都无法忽视这个噪音,一拳打破了兰斯基的房门,二话不说将人敲晕了。

当局长赶到时,看到了在坑里昏迷的兰斯基,还有在兰斯基的床上睡觉的黛伦。

“你怎么不早点告诉我她在挖洞啊?”

如果用这种方式就可以逃跑,兰利知道了的话,被赋予因果律的子弹千里迢迢也得崩了自己的脑壳。

“因为她只有今天把我吵醒了啊……”

黛伦揉着眼睛从地上爬起来,把局长拉回了自己的房间,在床上并排坐着,靠在局长肩膀打盹。

微弱的银光透过玻璃窗流淌进屋内,黛伦呼吸绵长,纤长的睫毛轻轻扑闪,恬静安详,好似下一秒便要入睡,局长已经做好了当个工具枕头的准备。

“对了……局长,我制止了今天这件事,是不是明天就可以不出任务了啊?”

新增一笔维修费,局长还不知道去哪里找补呢。

局长把黛伦的头挪开,扔下一句“不行”,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——

后来,局长为黛伦换了一个位置相对安静的房间。

——

不知第几次,局长从天台把睡觉偷懒的黛伦揪了起来。

“可以——好——行——我去——”

黛伦从地上爬起来,转眼又挂在了局长身上,闭眼养神,任由局长带着自己弯弯绕绕向前走着。

看着几乎整个人都靠在自己身上的黛伦,局长叹了口气,揽着黛伦的腰乘上了下行的电梯。

说是黛伦挂在局长身上,其实局长并没有感觉到多重的压迫感,细细想来,也只是黛伦想这样做罢了。

当众人见到局长和黛伦出现在视野中的时候,有皱起眉头,表情十分疑惑的,有睁大双眼,震惊不已的,有些人反而表现平淡。

局长上前的步伐不自觉顿了一下,很快又调整了节奏,只是感觉自己的耳尖和脸颊都有些发热。

借由黛伦的外套的遮掩,局长在她的腰间捏了一把。

“哎呦——局长……”

黛伦缓缓地把自己从局长身上撕了下来,揉着刚刚被掐的那块软肉,抬眼看到了局长略带幽怨的眼神和发红的耳尖。

黛伦抬手将局长耳后的碎发向前拨弄了几下,盖住了局长的耳廓,顺手又捏了捏局长略烫的耳垂,转身向人群走去,笑着和局长挥手道别。

“等——我——回——来——”

黛伦融入到人群中的那一刻,局长还是觉得她分外显眼,像是在发光。

——

【尽管黛伦会在派外勤时态度消极,无主动性,但在任务中的表现相对还是不错的。】

看到夜莺发来的评价,局长欣慰了几分,合上终端,摸了摸躺在自己腿上的黛伦的头发。

“你这是……在夸我做得好吗?”

黛伦翻了个身,眯着眼睛对上局长的视线,唇边带着淡淡的笑意。

“嗯……算是吧。”

“哈哈……我还是有点职业精神的。”

说完,黛伦便把脸埋进了局长的小腹,局长感觉到搂在自己腰部的手收紧了几分。

“对了,局长……能不能多给我安排几次催眠治疗啊?”

“你是哪里觉得不舒服吗?”

“啊……其实也不是,接受催眠治疗,就可以正大光明地睡觉了。”

黛伦收到了局长的一记不轻不重的脑瓜崩儿。

“不——可——以——”

——

局长照例巡查结束后,在返回办公室的路上接到了夜莺的通讯请求,外勤任务顺利完成,禁闭者已尽数返回管理局安顿完毕。

打开办公室的门,局长看到了放在茶几上的放一张影碟,影碟下压着一张字条。

【今晚来找我吧,我发现了一部很适合我们一起看的电影。】

影碟外壳上面没有名字,没有封面,局长完全不能猜出是什么类型的电影。

局长收起字条夹在了常看的一本书里,看了一眼墙壁上的钟表,快到下班时间了。

“那就带上晚餐去找她好了。”

——

黛伦在出外勤时遇到了一位摸鱼觉友,看起来柔柔弱弱的长发女生,但是个男孩子,名字叫澈。

澈教了黛伦不少偷懒技巧,逃避任务是不可能,不过尽量减少出镜次数还是可以做到的。

黛伦觉得自己和他很合得来。

“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。”

澈如是说道,黛伦思考片刻,深以为然。

——

久而久之,局长养成了一个不太好的习惯——每到有黛伦出任务的时候,她总会提前去找黛伦,把她从偷懒的地方揪到派遣队的面前。

黛伦偷懒的地方比较固定,不是在自己的房间就是在天台,但……这次局长竟然找不到她了。

找了一圈没看到黛伦的身影,局长决定先回办公室。

房门打开,赫然眼前的,是黛伦躺在沙发上小憩的身影。

“啊……还是让你找到了啊,哈哈……”

从此,黛伦偷懒的地方固定在了局长的办公室。

——

给禁闭者办生日会庆生慢慢变成了MBCC的传统。

局长曾经问过黛伦想要什么生日礼物,但黛伦表示没有什么特殊想法,只是提出了一个带有奖励性质的小要求。

“寻找灵感?”

“是的,我想局长陪我一起外出,非要说的话,也算是约会哦。”

——

“为什么想要外出?哈哈……因为灵感来源于生活呀。”

“逛街就可以找到电影素材了吗?”

局长吸了一口手中的饮品,余光看向黛伦。

黛伦的笑有些憨,抬手抓了抓脑后的碎发。

局长往黛伦的身侧稍微贴近了些许,黛伦的眼神认真了几分。

“只要留心观察,能够拍电影的素材自然而然地就会呈现在你眼前。”

身侧的手被一只温热的手掌包裹,局长转眼正好对上黛伦的目光,那双本就深情的眼眸正是情浓时。

局长摊开拳头,指尖挤进了黛伦的指缝,十指相扣。

“出任务积极一点,或许我可以考虑给你免费客串。”

——

结束行程后,回到管理局已经接近晚上十二点了。

局长急忙拉着黛伦去了自己的办公室,把存放在小冰箱里的蛋糕拿了出来。

“学了有段时间,但是我可能没有这方面的天赋,就……先凑合吧。”

黛伦接过局长手中的小蛋糕放在茶几上,拉着局长坐在自己身旁,闭眼许愿,吹灭了蜡烛。

“局长不想问问我许了什么愿望吗?”

“不是说出来就不灵了吗?”

局长抽出两只餐叉,递给黛伦一只。

黛伦剜下一块装饰奶油送进口中,唇角边沾染了一些奶油。

“这个愿望说出来反而可能会成真哦。”

绵柔的奶油甜而不腻,黛伦满足地挑了挑眉。

“那你的生日愿望是什么?”

黛伦向局长调皮地眨了眨眼,也勾起了局长的好奇心。

“我希望你能做我的女主角,我个人的女主角。”

黛伦握住局长的手,在无名指处落下一吻,对上局长探究的目光,眉眼弯弯。

局长反手与黛伦交握,身体前倾,捧起黛伦的脸颊,浅浅的吻落在唇角,顺便卷走了残留的奶油。

“合同签订。”

咔哒——

墙壁上的挂钟指向零点整。

“生日快乐,黛伦。”

【END】

上一棒:@茶糕今天不摸鱼 

下一棒:@阿妙妙妙妙 

评论(1)

热度(146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